昂跃工业-线棒,铝合金线棒,精益管,精益管工作台,铝型材,工业铝型材。

常见问答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全国免费热线:
18101719668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精益生产如何解决传统行业生产的一些问题

精益生产如何解决传统行业生产的一些问题

文章出处:http://www.021pwf.com 作者:昂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10-11


随着3.0时代信息技术飞速发展,企业面临经营环境不断变化挑战,市场竞争全球化、顾客和市场需求多样化和不确定性、产品寿命缩短、价格竞争加剧等等都给企业现存的生产方式提出新的、更高要求。


为了在残酷竞争中生存和发展,企业就必须研究一些低成本并且能够快速反应制造方法,精益生产方式就是基于这些理念面产生拉动式生产方式,对于加工制造型企业,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大众化日益追求个性化产品和服务,消费观念也随时在调整,因此市场需求瞬息万变,这就必然出现了产品多样化细分和批量小批次多生产需求特点。


精益生产

      

相对于传统生产方式所面对问题相对突出,


1、客户要求灵活性增加:如今客户都是提早两天发指示,第三天就要出货,两天时间根本就无法出产品,只能增加产品库存来满足客户需要?


2、批量小批次多:每台机器小生产批量是200公斤,而客户订单却越来越小,有时候甚至是1、2公斤,这样订单每做一次就会增加剩余库存,而且越积越多,只能增加仓库来应对。”


3、产品切换时间长:“现在生产产品品种越来越多,用在换线时间越来越长,因此生产效率低,库存量也大。


所以,精益生产方式解决就是这些问题,生产加工现场总趋势是生产线越来越短,越来越简,设备投资越来越少;中间库存越来越少,场地利用率越来越高,成本越来越低;生产周期越来越短,交货速度越来越快;各类损耗越来越少,效率越来越高,从而大大地降低生产成本,强化企业竞争力。

精益生产方式

      

前几期就有讲过,存在着八大浪费:即制造过多浪费、制造不良浪费、加工本身浪费、动作浪费、待工待料浪费、沟通浪费、搬运浪费、库存浪费。柔性生产方式如果能够有效消除这些浪费,那么也就达到了解决问题目的。


制造过多和库存浪费体现在库存管理方面;动作浪费、搬运浪费体现在一些没有产生附加值动作上,现代作业观念认为,每一个作业动作都应该产生附加价值,否则就是一种成本浪费;制造不良的浪费是指质量成本及重工工时(REWORK)浪费;沟通浪费是指互相扯皮导致效率损失。为了实现柔性生产弹性,在生产系统设计上可以采用多种形式相结合方式。细胞生产方式、一人生产方式、一个流生产方式、柔性设备利用、台车生产方式、固定线和变动线方式等。


精益生产8大浪费

      

精益生产作为解决传统生产中一些常见问题解决形式的总称,其实现方式是多种多样,并不是一种实现方式适应所有企业,企业需要根据自己产品类型和生产特点来选择适合自己的生产方式。因此,精益生产方式形式不是重要,更为重要的是我们要理解并能够随时运用精益生产的先进理念。


联系我们

昂跃工业设备(上海)有限公司


移动电话:18101719668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九新公路10弄1号1005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