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跃工业-线棒,铝合金线棒,精益管,精益管工作台,铝型材,工业铝型材。

常见问答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全国免费热线:
18101719668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分析精益生产为何要缩短制造周期

分析精益生产为何要缩短制造周期

文章出处:http://www.021pwf.com 作者:昂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10-11

讲解如何缩短制造周期能体现物流和一体化管理的概念。


制造周期是指OTD(Order To Deliver)从接受客户定单直至收到货款的全过程。缩短制造周期对企业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首先交货期的缩短,会获得用户的满意,同时客户反馈的过程加快,利于产品的改进,质量的提高。同时根据定单,可以避免过量生产,减少流动资金的占用。如此说来,缩短制造周期,好处是大大的,但如何缩短制造周期却,主要靠物流和一体化来拉动。


为什么不是生产环节来拉动呢,这是因为随着技术的提高和工人素质的提升,制造环节的挖潜的空间已不大。可能大幅增殖只有物流和一体化管理。物流的缩短主要包括生产现场的物流管理和CKD远洋运输的物流。


精益生产环节


就现场管理的物流来说主要是通过物料看板、物料少量精益再包装、地址配送、物料看板等几个环节的配合来实现。物料看板是放置在物料箱里标明物料品名、型号、数量等物料基本情况的卡片,而物料箱里物料则是根据少量精益减少存货的原则配置的,同时物料箱的设计也具有质量控制的思想,所有在某个工位要使用的物料都会在物料箱里有固定的位置和固定的数量,不可能放错也不可能少,因为不同规格的零件在物料箱里有不同的尺寸和位置,物料箱里有任何多余的零件则意味着生产装配过程存在缺陷。


精益生产物料看板


当若干盒被取用后的物料箱只剩到某一数量时,会有物料工将空物料箱看板收集后送至仓库配料,然后按照配送地址送到不同工位。而物料仓库的看灯板则可以一目了然地了解各工位物料需求以及配送情况。CKD远洋配送 则是指由国外供应商将零部件包装后由集装箱运至国内按照要求进行重新包装,然后分别送入企业仓库或者国内供应商,在通过企业仓库运至生产现场的一种物流形式。


所谓一体化管理则是企业为在全力保障核心业务如汽车的生产制造业务而将诸如后勤供应、仓储管理等非核心业务交与更专业效率更高的社会专门机构来管理的方式。当某些汽车企业还在尝试着将其某些非核心业务外包时,实际上,一体化管理早已成为世界上管理模式。

联系我们

昂跃工业设备(上海)有限公司


移动电话:18101719668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九新公路10弄1号1005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