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跃工业-线棒,铝合金线棒,精益管,精益管工作台,铝型材,工业铝型材。

常见问答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全国免费热线:
18101719668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昂跃教您如何将思想走向精益生产

昂跃教您如何将思想走向精益生产

文章出处:http://www.021pwf.com 作者:昂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10-17

为什么要走精益生产的道路,要转变思想呢?因为精益生产是企业发展的趋势,想前进必须走精益生产道路,精益生产的最终目标是:提升生产效率,降低成本!下面我们来做到选择题:


假如你是老总你认为降低成本的着重点是什么?我想很多人有两种答案一- 一是降低采购成本,二是降低员工工资待遇。会给出这样的理由非常简单,因为在成本中这两个部分均属于可变动成本,而且占比有些高。第二个问题是,你会让谁 去降低成本?相信很多人的回答是让财务部或由其监督其他部门去做。以上回答好像理所当然,但细细想想,你会发现这些观点有违精益管理思想。以上是我们在降低成本过程中的几个典型误区。要让企业走精益管理道路。


第一,管理者应该注重价格所带来的效率。
很多管理者在关注采购成本和员工工资福利支出时,不知不觉把焦点放在了采购单价和员工工资的高低上。因此,管理者的重要工作放在了采购单价上与供应商周旋、工资福利上与员工算计,这就不是精益管理。
在竞争激烈的今天,各类资源价格相对透明,如果还不断的压低采购单价,供应商可能会放弃交易,或者为了生存而采取以次代好的策略,这样的后果显而易见;如果期望通过降低员工待遇来降低成本的话,问题将更加严重。
事实上,我国企业成本高企主要是资源效率低下造成的,企业管理者更应该注重价格所带来的效率.



精益管理

第二,全员降耗比财务降耗的关注更为重要。

通过财务预算管理等措施来控制一些非生产性支出,以提高费用管理精度,是降低成本的有效方法。但仅仅通过财务管控来降低成本却是不现实的。因为财务部的 基本职能是金钱管控,对如何降低生产物流等环节成本支出缺乏认识和办法,所以在动员各部门参与降耗改善方面也将无能为力。  

正确的做法是,积极改善运营机制,增强员工强烈的成本意识,让员工成为降低成本的主体,通过全员降耗,提高企业成本竞争力,真正实行精益生产。


第三,管理者必须要关心显性和隐性成本。

在产品构成中,采购成本和员工工资支出属于变动成本的范畴。这两项成本在财务报表中均有直接表述,是显性的。管理者关注显性成本是理所应当,但不能因此忽视对固定成本或隐性成本的关注。

比如设备及厂房折旧、库存等占用资金利息、管理费用、报废成本等大多属于固定成本的范畴,财务上“固定”的表述,让管理者误以为是不可更改的;又比如物流成本、检查成本、效率损失成本、失败成本等等属于隐性成本,在财务报表中没有单独表述,管理者往往关注不多。

学精益生产,就是要学会在关注变动成本和显性成本的同时,更要关注固定成本和隐性成本。做精益生产,就是要在降低固定成本和隐性成本上多下功夫。

联系我们

昂跃工业设备(上海)有限公司


移动电话:18101719668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九新公路10弄1号1005室